EN
https://www.gov.cn/

老挝总理:老挝疫情防控战略成果是老中抗疫合作的胜利

2021-04-01 19: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万象4月1日电(记者 章建华)老挝政府总理潘坎3月31日表示,老挝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老中守望相助抗疫合作的胜利。

3月31日晚,中国政府和军队援助老挝的新冠疫苗运抵老挝万象瓦岱国际机场,这是中方第二批援老疫苗。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机场同老挝政府总理潘坎交接并先后致辞。

姜再冬说,今年2月8日凌晨,中国政府首批援老新冠疫苗抵达万象。时隔一个多月,在老挝人民的泼水节来临之际,中国军机专程送来中国政府和军队援老疫苗,而且数量远超首批,不啻泼水节前的及时雨,既充分展现了中方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不断作出贡献,也生动诠释了中老命运共同体守望相助的深刻内涵。

潘坎表示,在周边国家疫情形势持续严峻的不利形势下,老挝迄今确诊病例总共不到50人,且本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离不开中国同志倾力相助,甚至可以说,这一成果的取得是老中守望相助抗疫合作的胜利,堪称全球抗疫合作的典范,必将为推动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潘坎代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还说,中方援助的第一批疫苗老方已安排在全国范围接种,迄未有任何不良反应报告,充分证明中国疫苗安全、有效、质量高,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