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统筹做好清明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2021-04-03 09:1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统筹做好清明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4月2日,自治区烈士陵园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来自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广西中小学生和军烈属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为全力做好清明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广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印发方案,设立全区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信访接待组、交通保障组、市场监管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组、现场处置组等6个工作组;在全区实行防疫优先、预约入园、科学控流的边境烈士祭扫措施。统计显示,自2月18日启动祭扫活动每日“零报告”制度以来,截至4月1日,崇左、防城港、百色等8个边境县(市、区)共接待祭扫1420批17387人,其中烈属202批608人,退役军人462批1812人,其他社会各界756批14967人。

针对部分英烈家属病故造成无人祭扫等情况,广西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明祭扫怀英烈,党史教育续传承”活动代为祭扫,通过重温记忆、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学习革命先烈艰苦朴素、不畏艰难的作风,做革命精神的信仰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同时,我区利用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和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边境英烈祭扫平台等载体,广泛开展“红色足迹放光辉、革命精神永流传”烛光祭扫活动。通过网上致敬英烈、祭扫英烈、守护英烈、敬献花篮,重温光辉历史、了解烈士名录、瞻仰革命先烈、学习红色事迹、追忆抗战精神。(记者/刘莉 通讯员/刘德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