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在智利首个公路特许经营项目正式启动运营

2021-04-03 0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2日电(记者 张笑然 尹南)中国铁建全资持有的智利5号公路塔尔卡-奇廉特许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与原特许经营商日前顺利完成工作交接,开始运营该路段特许经营项目。

这是中国企业在智利首个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和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标志着中国企业成功进入智利基础设施特许经营领域。

中国铁建所属铁建国投、铁建国际组成联合体承担该项目建设运营,项目中标金额超过12亿美元,全长约195公里,为泛美公路智利境内第二繁忙路段,将采用“投建营一体化”模式实施。工程内容包括既有道路运营维护与扩建、56公里绕城道路的设计建造以及新设13处电子收费系统。

智利公共工程部长阿尔弗雷多·莫雷诺对当地媒体表示,项目建设将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新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道路拥堵的现状,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项目沿线地区经济增长。

中国铁建联合体项目代表表示,联合体将以实施该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铁建在海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综合优势,不断积累类似项目经验,深耕细作拉美市场,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是中国铁建境外首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公路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