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全川粮食扩种增产任务下达至市州

2021-04-05 10:3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全川粮食扩种增产任务下达至市州
确保粮食产量“只增不减”

将全面开展深挖潜力扩面积、强化服务攻单产、调优结构提品质、科学防灾减损失四大行动,以提高单位面积粮食产量和种粮效益

油菜播栽面积有望首次突破2000万亩大关,达2016万亩

“十四五”开局之年,粮食安全是全省“三农”工作的两条底线之一,如何守住这条底线?4月2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全省3月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调度会获悉,为确保粮食产量“只增不减”,今年全川粮食扩种增产任务已全部下达至市州。

除了扩种增产,今春我省还将全面开展深挖潜力扩面积、强化服务攻单产、调优结构提品质、科学防灾减损失四大行动,以提高单位面积粮食产量和种粮效益。

农情调度显示,全省大春粮食播栽意向面积达7883.2万亩,同比增加56.8万亩、增长0.7%。截至3月底,2020年度332个高标准农田项目全部开工,已建成270.3万亩,占年度任务6成。小春作物方面,预计全省小麦、冬马铃薯等小春粮食播种面积1674万亩,同比增长1.9%。此外,油菜播栽面积有望首次突破2000万亩大关,达2016万亩。(记者 王成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