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自贸港首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获批业务资质

2021-04-08 1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4月8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该局近日向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核发了符合证明,这表明该公司通过了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可开展相关业务。这是海南自贸港首家获批相关业务资质的外商独资航运企业。

据了解,这是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建设启动以来,海事部门向外商独资船舶管理公司签发的首张符合证明,此举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将吸引全球更多航运企业聚集海南。

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注册,由新加坡格陵兰集团投资成立,是一家海洋工程船舶管理企业,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在海南注册登记的第一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该企业近期将管理一艘由马绍尔群岛籍转中国籍的海工船舶,从事全球海洋工程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管理,但需要具备符合证明才能开展业务。为此,海南海事部门专门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为企业快速办理了资质申请业务。

海南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海事部门将按照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建设要求,在不放松安全监管前提下,进一步探索审核发证便利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减少运营成本,吸引更多航运企业和船舶来海南注册登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