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持续安排资金支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

2021-04-12 09:5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5000万元用于支持10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在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上,我省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结合,通过持续投入,活化历史文化街区。

此次获支持的历史文化街区是:永泰县永阳古城登高山历史文化街区、连江县温麻魁龙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泉州市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沿线街巷综合提升工程、泉州市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沿线街巷整治提升工程、上杭县瓦子街二期维修保护工程、连城县水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提升项目、漳州市唐宋子城(台湾路—香港路)历史文化街区传统街巷改造提升工程、武夷山市南门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项目、泰宁县红军街重点改善提升改造及活化利用、福安市阳头历史文化街区察阳古街改善提升工程。

自2018年以来,我省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省财政已累计下达补助资金1.34亿元,支持54条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通过修缮历史建筑、整治街道景观等措施,结合高品质步行街和商业区建设,打造一批配套设施完整、公共服务完善、具有现代信息、承载老城味道和记忆的城镇活力区域。(记者 王永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