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分解下达年度全省用水计划指标

2021-04-12 10:0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用水管理,严控用水总量,近期,省节水办在区域用水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按照“统筹协调、综合平衡、留有余地”的原则,指导各市、县根据用水定额和计划用水户实际需求,将年度用水计划指标全部分解下达到位。

2021年,省下达各市年度用水总量控制目标为524.59亿立方米,包括6097个自备水源用水户用水量407.96亿立方米,32223个公共供水用水户用水量22.41亿立方米。下一阶段,省节水办将在计划用水管理工作中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信息化手段运用。结合省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及时对取水许可、在线监测、用水量等信息分析处理,提高计划用水的科学性和时效性。二是强化用水户监管。加强对重点用水户和公共供水户日常监管,定期组织开展用水审计和水平衡测试。三是强化水价激励。按照《江苏省节约用水办法》规定,严格执行超计划累进加价政策,以价格杠杆促进用水效率提升。(记者 吴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