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严厉打击煤炭领域违法犯罪

2021-04-13 1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3日电(记者 刘懿德)立案4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4名,涉案金额272亿余元,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13日在全区公安机关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

2020年2月28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之后,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对煤炭领域违规违法犯罪发起攻势。

自治区公安厅从全区抽调了118名骨干力量组建专班,并成立了100支“雄鹰”突击队,采用异地办案、异地用警、异地羁押、提级管辖等方式,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自治区公安厅注重线索核查成果转化,对1300余条线索全部做到“查实有结果、查否有依据、一线索一档案”,实现线索“清零”目标任务。目前,公安机关已打掉一批大肆盗采煤炭资源、污染政治生态的犯罪团伙,持续推动涉煤案件清仓见底,震慑了煤炭领域违法犯罪人员。

自治区公安机关还加强与纪委监委、行政执法等部门协同配合,着力铲除污染内蒙古政治生态的“毒瘤”,共向各级纪委监委等部门移送线索159条、涉案人员244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