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不要习惯性靠“甩锅”转移民众视线

2021-04-14 14: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陆华东、查文晔、陈舒)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希望民进党当局强化自身疫情监测,精准开展疫情追溯,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不要习惯性靠“甩锅”转移民众视线、掩盖问题焦点。

有记者问,日前台湾发现了首例非洲猪瘟阳性海漂猪,台农业主管部门称,已排除岛内猪场弃置死猪所致,推测是由大陆海漂而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还说,大陆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今年2月以来,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省份均未报告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推测没有事实依据。

针对台农业主管部门宣称将研拟“植物品种与种苗法”修正草案,马晓光强调,深化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有利于推动岛内农业产业发展,增进农渔民利益福祉。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企图以所谓“修法”方式恐吓台湾民众,限缩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这种做法一点都不奇怪,每次大陆出台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他们都一概反对,凡是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他们就对着干。民进党当局企图封堵台湾同胞谋发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

马晓光还回应了民进党当局因为政治因素阻挠大陆疫苗的相关提问。他说,截至目前,大陆已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超过1.6亿剂次,并对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的事宜作出安排。反观台湾,广大民众依然饱受疫苗短缺之苦。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完全是民进党政治操作。正所谓“政治对抗摆中间,民瘼民怨放两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