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筑牢国门生物安全防线

2021-04-14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14日电(记者 严勇)近年来,云南通过构建以口岸为核心的国门生物安全防线,持续推进口岸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织密织牢国门生物安全防护网。2016年至2020年,昆明海关共检疫截获有害生物1110种、187140种次。

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通过不断完善国门生物安全查验机制,加强进境口岸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工作,云南在国门生物安全防御能力上有了明显提升。过去5年间,昆明海关共检疫截获有害生物1110种、187140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88种、31361种次。

云南是世界生物多样性的核心区域之一。昆明海关副关长江兴培介绍,近年来,昆明海关建立有害生物种类数据库,为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做出早期预警和快速反应提供科学的信息支撑。昆明海关将于近期全面启动“国门绿盾2021”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引进外来物种,严格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和科研用途动植物检疫特许审批,严厉打击不法个人、单位非法引进、携带、寄递、走私外来物种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