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业恢复势头向好 
3月国内旅客发送量超2019年同期

2021-04-16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周圆)记者16日从民航局获悉,全行业恢复势头持续向好。3月份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9.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8.5%。3月份国内航线完成旅客运输量4768.3万人次,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货邮运输量65.5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3.7%。

在当天举行的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包毅表示,从逐月数据看,今年一季度民航运输生产呈现“前低后高”的恢复态势,1月至3月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59.8%、52.1%和83.7%。

同时,包毅认为,行业也面临着一些压力,主要表现在:国内个别地区散发的新冠病例给地区的航空出行需求造成一些波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不减,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依旧保持低位;目前,行业整体亏损额仍然较大,民航企业依旧面临较大经营压力。

“五一”假期将至,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表示,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可谓“量价齐升”,有望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民航局已安排各航空公司执行假期间国内加班近2000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