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智库报告:中国经济增长将助力芬兰林业走出困境

2021-04-16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15日电(记者 陈静 徐谦)芬兰佩勒沃经济研究所15日发布报告说,中国经济增长及中国市场对纸制品的需求将成为芬兰林业走出困境的主要推动力。

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芬兰纸张出口出现前所未有的暴跌,比2019年骤减约四分之一。随着各经济体逐步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和走向复苏,今明两年芬兰林业出口有望迅速回升。报告指出,近几个月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导致纸板、纸巾等产品需求旺盛。

佩勒沃经济研究所林业经济学家玛蒂·瓦洛宁表示,今年芬兰林业出口总值预计比2020年增长7%。

芬兰是世界上最大的纸浆、纸张和纸板生产国之一。目前,林业出口收入约占芬兰出口总收入的五分之一。芬兰林业直接和间接雇用约16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