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2021-04-19 16:14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要求,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整体工作第一季度专项抽查情况报告如下:

政府网站监管方面,对照通报的问题,利用系统扫描检查我部33个政府网站的关键字词,人工抽查了33个政府网站栏目设置和链接情况,抽查比例100%,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单项否决项,是否存在回应网民不及时、信息更新不及时、服务功能不实用等问题。抽查结果显示,33个网站均属合格网站(见附件1)。但检查发现,黑龙江省、山东省、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网站存在新闻动态栏目两周未更新,以及上海市、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网站局长信箱信息来信选登栏目无信息等情况。相关问题已及时整改。

政务新媒体方面,从54个政务新媒体中,抽查了“工信微报”微博、微信、抖音、今日头条账号,“消费品三品战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冀通信”微信等8个政务新媒体。抽查结果显示,以上8个账号运行情况正常,能够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回应社会热点,未出现安全、失泄密等问题,均达到合格水平(见附件2)。

附件:

1.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2021年第一季度抽查结果

2.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一季度抽查结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21年3月

附件1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2021年第一季度抽查结果

附件2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一季度抽查结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