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铁路轨枕预制任务完成

2021-04-19 2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万象4月19日电(记者 章建华)随着老挝首都万象北郊中老铁路构件厂区最后一根轨枕于18日脱模入库,中老铁路轨枕预制任务正式宣告完成。

负责中老铁路建设、运营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乾文1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中老铁路轨枕预制任务由中铁十五局承担。项目组克服物资匮乏、恶劣天气、新冠疫情影响等困难,历经567天昼夜施工,完成3种型号的80多万根普通轨枕和8种型号的259组岔枕预制任务,为实现中老铁路按期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五局现场负责人赵钰亭介绍,该项目聘用大量老挝籍员工,安排技术人员教授施工技能,为老挝培养了一大批产业工人。

中老铁路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其中,老挝段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