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MF总裁:中国推动数字经济转型取得长足进展

2021-04-20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 熊茂伶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9日说,新冠疫情加快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中国在推动数字经济转型方面已取得长足进展。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时说,全球正面临多个重大变局,包括世界经济从深度衰退向复苏转变、疫情加快经济数字化转型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向低碳和有韧性转变等。

格奥尔基耶娃说,疫情背景下,数字经济正推动新兴市场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领先的30个经济体中,13个为新兴经济体。其中,中国在推动数字经济转型方面已经取得长足进展。她说,为了进一步抓住这一机遇,各国政府应扩大智慧公共领域投资,特别是加大在数字技能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谈及低碳经济,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欢迎中国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分析显示,在协调推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并辅以碳定价的情况下,未来15年内每年全球GDP或将提升0.7%,创造数以百万计就业机会。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在世界大变局中,各国保持团结至关重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全球合作,世界可以在变局中求机遇,建设更美好未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