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区政府创科局:科技创业生态日趋蓬勃

2021-04-20 2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4月20日电(记者 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署理局长钟伟强20日表示,香港初创企业数量由2014年的约1070家,增至2020年的约3360家,显示香港科技创业生态日趋蓬勃。

钟伟强当日在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上表示,近年来香港本地研发总投入一直持续增长,由2014年的167亿港元增至2019年的263亿港元,香港至今已有8家独角兽企业。

他在向委员会吁请支持注资创新及科技基金时表示,该基金推出20多年来,为本地创科发展贡献良多,孕育了不少研发人才、初创企业和已落地的研发成果,吸引了超过40亿港元私人投资。该基金2013至2014年度推出了10项新资助计划及大幅优化了现行资助计划,并将于明年推出更多优化和新的措施。

创新及科技基金于1999年成立,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科技水平和促进创新。该基金已制定健全的监管机制,确保资助款项得以妥善发放及运用,并适时推出优化措施,以切合社会的发展及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