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全面彻底干净解除所有相关制裁是谈判取得成效的关键

2021-04-21 0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维也纳4月20日电(记者 于涛)4月20日,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新一轮政治总司长级会议继续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由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主持,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相应官员与会。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出席。

王群大使表示,最近几天的谈判是有益的,当前谈判已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方欢迎联委会通过有关工作组以及与美“近距离接触”两大进程就美伊恢复履约安排的案文起草进行密集谈判。目前,各方对上述安排的框架及主要要素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些工作为联委会下步谈判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当务之急是继续聚焦全面彻底干净解除所有相关制裁,包括对伊朗及对第三方的相关制裁。这是谈判成败的关键。

王群说,中方坚定支持美伊尽早实现恢复履约,愿与相关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实质性案文谈判早日取得各方均能接受的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