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客车通用技术条件》等2项铁道国家标准正式颁布

2021-04-21 11:23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国家铁路局组织编制的《铁路客车通用技术条件》《铁路客车组装后的检查与试验规则》2项铁道国家标准,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后正式发布,该2项标准为修订标准,将于2021年10月1日实施。标准是铁路技术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为铁路客车产品的设计、制造、检验等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提高产品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铁路客车通用技术条件》(GB/T 12817-2021)和《铁路客车组装后的检查和试验规则》(GB/T 12818-2021)规定了最高运营速度不大于200km/h的标准轨距铁路客车的基本要求、材料要求、各部结构技术性能要求,以及组装后的限界检查、曲线通过检查、车辆水密性试验、动力学性能试验、内部噪声试验等检查和试验方法,明确了铁路客车车辆的技术性能要求和检查试验规则,统一规范了普通客车、高原客车、不锈钢车体客车、200km/h等级客车的技术要求。

公众可登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标准公告》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