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推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昆明大会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

2021-04-21 1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4月2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一场高级别会议上说,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东道国,目前中方正有序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中方期待同各方同心协力,抓紧行动,推动大会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的动力。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将于10月11日至24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张军向各国介绍了此次大会筹备情况。他说,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要通过大会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推动昆明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第二届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等重要会议形成合力,奏响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交响曲。

张军指出,要加快推进“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磋商。“框架”应平衡体现《生物多样性公约》三大目标,兼顾雄心和务实,促进疫后更好复苏。应充分照顾发展中国家关切,在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对他们的支持,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各尽所能的生物多样性治理体系。

张军呼吁,要拿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实际行动。中国近年来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让14亿人口走上绿色发展之路。各国也要切实践行承诺,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要坚决制止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等不负责任行为,避免酿成永远难以挽回的生态灾难。

张军还说,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全球环境治理需要各国不懈努力。中方将继续认真履行昆明大会东道国义务,发挥好主席国作用,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和各国加强沟通合作,努力把昆明大会办成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大会将审议通过“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指明方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