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态环境部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2021-04-22 12:41 来源: 生态环境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1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交办会,传达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建议提案交办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我部2016年至2020年连续五年实现主办件沟通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人民呼声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生态环境工作科学决策水平的高度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系统分析、分类施策,做到建议提案办理和业务工作一并统筹、一体推进,将有价值的建议提案充分吸收到工作思路和政策文件中。要聚焦重点问题、出台具体措施,把合理意见建议转化为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要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强化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及跟踪落实,选取典型事例做好宣传报道。

会议指出,2021年生态环境部承办建议提案1023件,其中人大建议636件、政协提案387件。要精心组织,建立台账,将每件建议提案落实到处室和具体承办人员。要严格遵守办理时限,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生态环境部机关各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