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 财政部部署2021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地方调查工作

2021-04-23 09:3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科技部 财政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基〔2021〕342号)要求,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委托,2021年4月14日,平台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地方部署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推进会,有关地方科技、财政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科技部基础司、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及平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1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地方调查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今年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推动财政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和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的数据实现有效对接。开展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加强事业单位科研资产管理,对于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提高支撑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方法,改进和完善填报系统,认真细致组织好数据报送,努力减轻科研单位填表负担,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二是进一步掌握全国大型科研仪器的建设和利用情况,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科研仪器全部纳入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开放共享,推动建立科研仪器购置、管理、使用、共享、评价的全链条管理体系。三是积极盘活科研设施与仪器存量,优化增量,强化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等管理手段,不断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

平台中心对科技资源调查工作方法和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进一步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的相关工作安排。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湖南省科技部门代表就做好科研仪器数据管理、促进仪器开放共享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