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扎实推进“提质效促落实”专题行动

2021-04-24 11:3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扎实推进“提质效促落实”专题行动

4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自今年2月以来,该厅认真落实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扎实开展“提质效促落实”专题行动,对标先进找差距,聚焦问题抓整改,修订实施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服务管理办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力助推“三办”“三服务”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提质效促落实”专题行动共分为“学先进、找差距”和“抓整改,促落实”两个阶段。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影响“三办”“三服务”质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在“学先进”的同时“找差距”,先后多次组织人员到国务院办公厅等先进标杆单位和江浙沪等先进地区观摩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针对专题行动中查摆出来的差距、短板和问题,该厅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以实施目标责任管理为抓手,推行清单式整改销号,做到不等不拖、即知即改、见行见效,修订完善了公文审核管理制度、厅务会会议制度等一批新的管理办法。

据了解,专题行动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专门组建了公文办理、会议筹办、文稿写作、服务保障、督促落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6个工作专班,重点实施“公文办理、会议筹办、文稿写作、服务保障、督促落实”五项提质提效工程。

该厅聚焦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展《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暗访督查和线索核查,推动制定出台工业振兴、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重要工作落实;聚焦服务部门高效有序运转,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公文文稿办理质效的通知》等文件,推广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无纸化、电子化台卡等会议筹办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等10项成果,加强减文控会,强化动态监测和预警提醒,确保部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聚焦服务基层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开启政银企文电直通车机制试点工作和建立重点企业直报点制度,及时反映政策措施落地情况、市场环境变化趋势,改革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聚焦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更加方便快捷,抓好“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办理,真督实查,解民忧、纾民困;建立完善厅机关定点帮扶村制度,搭建政群连心桥,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该厅还将继续总结“提质效促落实”专题行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提升、拓展运用专题行动成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并适时向全区推广。(记者 龚文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