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能源局召开2021年全国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会议暨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动员部署会

2021-04-26 10:48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在杭州召开2021年全国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会议暨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国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水电站大坝安全和电力行业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电力行业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能源安全新战略,严格按照“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基本思路,认真做好水电站大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依然面临诸多挑战,需要各单位时刻保持头脑冷静,常怀如履薄冰之心,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认真谋划应对之策,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坝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电力企业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大坝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技术对大坝安全的重要支撑作用,坚持以技术创新突破大坝安全瓶颈,夯实大坝安全基础;要加强大坝安全风险管控,高度重视小水电安全,防范出现小坝大灾事件;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和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大坝安全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相关监管部门要凝聚起大坝安全监管合力,加强对电力企业大坝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派出机构要会同相关省电力管理部门,加强对辖区内电力企业防汛抗旱工作的监督指导,督促企业扎实做好汛前排查演练、汛中应对处置、汛后总结评估等各项工作。

会上,中国三峡集团、国投电力雅砻江流域开发有限公司、国网新源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等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和直属事业单位、各派出机构,各省级电力管理部门,全国电力安委会各企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