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版权工作实践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1-04-26 13:2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激发版权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版权保护,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我省对版权工作开展了有益探索和努力实践,取得了喜人成效和进展。

开启创新模式,打造服务平台。过去一年,省版权局形成了委托知识产权港公司开展著作权登记的新模式,即知识产权港公司初审,省版权局终审,建成集版权登记、保护、运用、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甘肃省版权综合服务平台,开发著作权登记APP,实现网络化、智能化、移动化登记。2020年作品登记数量实现新增长,全国位次从第29位跃居第18位,受到国家版权局通报表彰。

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执法力度。认真履行版权行政执法监管职责,加大版权领域行政执法和侵权盗版案件查办力度。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统筹协调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通信管理局等省直部门,联合开展“剑网2020”打击网上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全省各地多部门联合执法,清查网站、网络平台等所含侵权内容。

推进产业发展,创建版权示范。2020年4月,省版权局印发《甘肃省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基地(园区)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对创建工作作出安排。经过全省版权工作者的努力,从2020年我省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实现零的突破到目前全省共有全国版权示范单位4家。

加强版权宣传,增强正版意识。积极开展版权宣传,持续组织、协调举办省市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与版权行政执法培训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版权保护意识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组织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核查,加大核查通报力度,狠抓政府集中采购、国产优秀软件推广使用、问题整改和信息报送,持续倡导使用国产优秀软件,全省使用正版软件、国产软件意识逐步确立并不断增强,国产软件使用占比不断提高。

据介绍,我省将秉持甘肃版权服务创意创新创作创造,服务创权确权用权维权的工作理念,营造良好版权环境,让全省人民的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造潜力充分迸发,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积极力量。(记者 施秀萍 实习生 芦家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