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一季度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2021-04-28 11:19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一季度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地级以上城市3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4月27日,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邢台召开。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国考断面和饮用水方面,我省纳入国家“十四五”监测考核的127个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的断面有78个,占比61.4%。与去年同期相比,39个断面呈现好转。地级以上城市3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白洋淀流域水质方面,淀区8个国考点位全部达到或优于Ⅲ-Ⅳ类水质标准。白洋淀流域纳入监测的53个河流断面中,实际监测48个断面,全部达到Ⅳ类标准;4个河流入淀口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标准,其中3个点位较去年提升一个类别。

出入境断面水质方面,32个国考省界出境断面有1个断流,实际监测的31个断面有26个断面水质达到Ⅳ类及以上标准。4个界河断面中3个水质为Ⅳ类以上。

入海河流水质方面,12条国考入海河流入海口断面水质均达标,无劣Ⅴ类;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的断面有7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个。全省46条入海河流94个监测考核断面中,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的断面有38个,劣Ⅴ类断面减少8个。同时,“十四五”期间,国家考核我省重要水功能区共计106个,一季度达标73个,达标率为73%(6个断流水功能区不计入考核基数)。(记者 邢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