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加快开展“5G+”交通应用

2021-04-28 12:3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动智慧网联汽车研发生产
我省加快开展“5G+”交通应用

近日,江西省5G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1年江西省5G发展工作要点》。该《要点》明确,2021年新开通5G基站2.1万个,实现“县县通5G”和重点城镇以上地区5G网络连续覆盖,加快开展“5G+工业互联网”“5G+交通”“5G+农林”“5G+医疗健康”等应用,助推江西省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5G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

根据《要点》,我省将推动有条件的设区市综合利用5G、北斗、车联网等技术,规划建设车路协同示范区,探索开展无人驾驶、无人物流配送试点,发展车辆编队自动行驶、高级别自主驾驶等新模式;推动省内汽车产业深化智慧网联汽车的研发生产及智慧交通智能识别系统研发;推进赣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拓展5G无人机在物流配送、公路巡查、交通疏导、应急救援等领域的应用。(欣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