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积极推进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

2021-04-28 12:3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至23日,陕西省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现场会召开。

据悉,我省是全国率先完全“拴牢”流动沙地的省份,黄土高原腹地自然保护地群基本形成,森林覆盖率达到36.8%,年均入黄河沙量由8.3亿吨减少到2.68亿吨。我省将继续坚持“以绿治黄”,持续实施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力争到2030年,陕西黄河流域新增森林面积830万亩,森林覆盖率增加4个百分点。

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工程是开启“十四五”生态空间绿色革命新征程的重要路径。我省将坚持整体谋划、精准施策,突出六个重点,认真实施好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工程;对裸露坡面,在植被恢复上下功夫,消除现有林地中的“天窗”、宜林荒坡荒丘荒沙等裸露区域,加快生态经济型防护林基地和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高质量实现由“浅绿”向“深绿”进军;对河流谷地,在恢复提升上下功夫,健全护堤林带,恢复和增加两岸绿色覆盖,构建固土护坡涵养水源防护林体系,拓宽生态空间和鸟类栖息地;对退化防护林,在修复改造上下功夫,重构功能完善的防护林体系,培育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对乡村防护林,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实现多品种、多层次、多形式的绿化美化,大幅提升乡村生态宜居水平;对低效经济林,在提升改造上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批经济效益高、防护效能强、可示范可推广的核桃、红枣、花椒等高标准经济防护林示范园区;对道路沿线,在绿化美化上下功夫,形成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绿色生态长廊。(记者 申东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