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视频调度全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2021-04-28 14:3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运输部视频调度全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持续推动道路运输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4月27日,交通运输部视频调度全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剖析事故规律特点,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安全生产工作。副部长王志清调度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底线,持续推动道路运输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志清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目标任务,不断强化“三基”建设,全力推动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一是紧紧围绕抓基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基层责任,抓好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等重点在基层的落实。二是紧紧围绕打基础,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基本投入。督促基层和企业全力保障安全培训、技术应用、激励机制等方面投入。三是紧紧围绕练好基本功,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文明执法理念,有效规范执法行为,不断强化执法监督。王志清强调,要加强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怀关爱,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据预测,今年五一假期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大幅增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压力剧增。王志清要求各地加强客流研判,强化运力供给,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假期出行安全。

部安全总监李天碧主持视频调度。上海、河北、辽宁三省(市)交通运输厅(委)围绕吸取江苏盐城“4·4”事故教训,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进行了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