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2021-04-30 10: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8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建设的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上线运行。目前,该平台使用单位涵盖自治区级42个部门、市级184个部门、县(区)级638个部门、市场监管所202个。该平台的建成, 实现了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和部门联合监管常态化,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监管效率。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该平台规范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流程,推进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标准化,汇总了全区723类7370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了覆盖全区各层级、与抽查事项相对应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13152名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实现了与宁夏“互联网+监管”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接。平台设计按照“谁监管、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对各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全程留痕,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并记录于检查对象名下。该平台还完善了跨部门联合抽查功能,增强了监管执法的统一性和科学性。同时,实现全区市场监管领域综合监管、信用监管,有效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为构建透明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提供了信息化支撑。(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