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启动

2021-04-30 12:06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下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现场举行。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施行,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条例》实施一年来,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5.5万件,为64.3万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64.3亿元;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案件1873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962条,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836件,司法审判1556起恶意欠薪案件。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通知,定于5月份在全国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法治思维,围绕全面提升根治欠薪法治化水平,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组织送法上门宣讲,开展执法普法联动,宣传《条例》实施成效,促进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实名制等法定制度,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好法律服务,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农民工和劳动保障监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