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黄山市财政局:“四强化”为政务公开“立规矩”

2021-04-30 17:28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严格落实“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以公开为抓手推动财政工作落地见效,黄山市财政局制定出台《黄山市财政局政务公开考评办法》,为政务公开“立规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强化目标意识。发挥考核导向和制度引领作用,以政务公开提质增效为契机,逐步压实各科室单位政务公开主体责任,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推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规范、创新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常态化检查反馈信息公开情况,稳妥有序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日常管理。增强局网站为政务公开的主平台功能,重点围绕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开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常规工作、网站内容保障等工作,实行积分制管理,注重政务公开和信息发布实操培训,加强制度规定和工作机制建设,促进信息发布及时、规范、安全。

三、强化问题整改。坚持督查督办与定期通报制度,定时对网站进行监测,发现超时、预警栏目和易错、敏感信息,督促科室单位整改纠正。依照省、市政务公开(网站管理)测评问题反馈,落实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同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提升政务公开服务质量。

四、强化考评激励。将政务公开作为年终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的重点内容,各科室单位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指标,结合实际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考评内容、评分标准、时间节点进行考评,以客观事实和数据为支撑,日常测评和年度考评相结合,对工作出色的科室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