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我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近40%

2021-05-01 0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信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装备制造业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增加值同比增长39.9%,前两个月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7.1倍。

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综合制造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反映经济运行状况的晴雨表之一。

近年来,我国装备制造业在产品、技术创新上不断取得突破,全产业链布局能力不断提升,高端化、大型化、智能化设备加快推出。

不久前,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组委会和《中国工程机械》杂志发布的“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上,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11家中国企业上榜。

工信部数据显示,一季度,工程机械、载货汽车等投资类产品产量增速均超过70%,既反映了各地生产和开工建设的回暖,也体现了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提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