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开展专项行动打出“组合拳”护航大学生就业

2021-05-02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2日电(记者 林碧锋)云南省日前正式启动2021年“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专项行动,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整合岗位资源等举措,打出就业创业服务“组合拳”,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

云南省人社厅介绍,此次行动由五部分活动组成,分别是举办“百场千企万岗”系列招聘、推选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推进青年职业技能提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开展求职赋能行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其中,线下活动主要以校园专场招聘、就业见习对接、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为载体,计划全年开展300场以上活动,举办频次确保州(市)月月有,高校较为集中、登记未就业毕业生人数较多的地区周周有,常态化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线上活动主要以线上网络招聘、未就业毕业生不断线服务为载体,向毕业生推送就业服务包,包括政策服务清单、服务项目清单、招聘活动信息,适时提供岗位需求、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信息。

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云南还将试点在驻昆高校建设专业化职业指导队伍,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作用,拓展就业服务供给渠道,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网上职业指导公开课、直播课,扩大职业指导服务覆盖面,提升行动成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