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河南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2021-05-03 10:1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老旧小区改造、农村电网升级等重点民生实事始终牵动着民众的心,一季度进展如何?4月30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10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部分重点民生实事超额完成阶段目标。

●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方面:全省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15.43万人、乳腺癌筛查15.88万人;免费产前超声筛查、血清学产前筛查分别完成14.21万例、14.65万例,目标人群覆盖率分别达到65.83%、67.88%,分别高出年度目标任务10.83个、12.88个百分点;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21.14万例、听力筛查20.83万例,筛查率分别为97.94%、96.52%,分别高出年度目标任务7.94个、6.52个百分点。

●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8141名残疾儿童接受了康复救助服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1.3%。

●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0.3万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6.91%。

●改善农村出行条件方面:全省完成170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8.9%,项目开工率达30%以上。

●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方面:全省5000个配电台区改造升级计划,已开工建设891个配电台区。

●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维护改造方面:全省公共区域窨井设施普查任务已完成40%,计划6月底前完成所有区域的普查工作。

●扩大5G网络覆盖方面:河南铁塔公司已完成投资3.28亿元,新建、改造5G基站配套设施约1.1万个。

●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方面:“豫事办”累计上线服务事项1159项,覆盖住建、人社、公安、民政、卫健等高频民生领域,已完成年度目标的58%。

●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短板方面: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特岗教师招聘任务,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1154套。

●扩大村(居)法律顾问服务面方面:全省专业律师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比例提高到78.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5%。(记者 逯彦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