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截至4月30日全省161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

2021-05-05 09:4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快进度确保质量,截至4月30日
全省161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

开工率为53%,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

从省住建厅获悉,“五一”期间,我省各地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奋战一线,全力保障工程质量进度,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2021年,全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057个。截至4月30日,1615个小区已开工,开工率为53%,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

“五一”期间,保定市满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改造现场,督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措施。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落实安全责任,增加施工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人员和小区居民安全。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进行质量把控,全面加强施工质量管理。对受自然环境影响较大及可能为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的工程,如排水设施改造、屋顶防水改造等,通过增加人员力量、加班加点等方式缩短工期,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衡水市冀州区坚持把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为攻坚方向,从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入手,会同包联单位、设计单位及相关水、电、暖、气、通信等部门,逐小区实地踏勘测量,逐栋楼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和建议,调研老旧房屋安全隐患、基础设施、居住环境等问题。根据居民意愿和因地制宜原则,为每个小区制定了不同改造方案,优先解决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水、电、气、路等问题,着力解决空中飞线等改造难题。今年冀州区计划改造50个老旧小区,涉及143栋楼、居民3970户,改造面积34.5271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改造意愿征求和改造方案制定工作,正在开展图纸设计、施工招投标,确保5月底前全面开工。(记者 宋平 通讯员 周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