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全国将发放1000万张职业培训券

2021-05-05 1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姜琳)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我国将大力推行职业培训券的发放和使用。人社部将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具有认证结算等功能、同时精准对接培训资源的电子凭证。计划全年发券1000万张,用券100万张以上。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刘康表示,截至3月末,职业培训券试点工作已经扩大到全国155个地市。其中,14个省60个地市的职业培训券已经完成了上线对接。各地累计发券175.7万张,用券8.4万张,用券率4.8%,涉及上线渠道171个,培训机构1448个。

据了解,人社部此举主要是为了解决过去参训劳动者需要资金垫付、培训质量参差不齐,以及部分地区实名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帮助、鼓励劳动者提升职业技能。

下一步,各地人社部门将建立本地区职业技能培训行动专账资金调剂使用机制,研究确定职业培训券的适用机构、适用项目、适用人群、发放规模、有效使用等关键要素,做好必要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和改造对接,推动职业培训券大规模发放使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