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消博会带来了新机遇

2021-05-06 21: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5月6日电(记者 周慧敏、马云飞)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行前夕,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罗志谊表示,消博会给瑞士带来了新的机遇。

首届消博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举行,瑞士担任唯一主宾国。罗志谊说,成为首届消博会主宾国对瑞士来说是很大的荣幸。本次展会聚集了40多家瑞士公司,其中大多数公司已经在中国发展。“消博会带来了新的机遇,关于消费品和奢侈品的新机遇,而瑞士恰恰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他说,“因此,我们努力使消博会上所有瑞士商品,最大限度代表瑞士制造。”

罗志谊表示,尽管消博会只有短短几天,但瑞士馆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进行展示。“所有瑞士公司通过自己的展台来展示产品。”他说,“我想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展示我们所做的一切,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罗志谊表示,消博会不仅仅是一个贸易博览会,尽管这点非常重要。“我们充分意识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一个全面的愿景,从长远看,也是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来这里。”他表示,近两年来,已经有一些瑞士企业在海南设立了合资公司。

瑞士和中国早在71年前建立了外交关系,2013年两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些都是开创性的举措,是两国关系史上的亮点。” 罗志谊说,“希望这种关系能够更加深入,两国能够进行越来越开放和真诚的对话,这将是今后几年的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