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跨境赌博犯罪上升趋势得到逆转

2021-05-07 1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 任沁沁、熊丰)今天是全国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启动日。记者从7日在京举行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我国全链条打击在我境内招赌吸赌犯罪团伙,有力逆转了跨境赌博犯罪上升趋势,初步构建了对跨境赌博活动严打严管严治的坚强防线。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去年以来,公安部会同多部门,共侦办跨境赌博及相关犯罪案件1.8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万余名,已移送起诉3.6万名;打掉网络赌博平台3400余个,打掉非法支付平台和地下钱庄2800余个、非法技术团队1400余个、赌博推广平台2200余个,查扣冻结一大批涉案资金。

4月30日,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对公安机关全面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以最严厉措施标本兼治,彻底铲除跨境赌博犯罪的土壤;以最大决心严打严惩,形成打击跨境赌博集团的压倒性态势;以最大力度严防严控,切实将遏赌防线前移;以最强措施严管严治,净化网络生态,整治涉赌黑灰产业;以最严要求正风肃纪,在全社会营造拒赌反赌浓厚氛围。

公安部提示广大群众,要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本质,千万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暴富梦”,否则不仅危害个人利益和人身安全,而且极易被胁迫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欢迎广大群众通过公安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积极举报涉案线索信息,一起向跨境赌博宣战!同时敦促涉赌人员悬崖勒马,痛改前非,揭发违法犯罪,争取宽大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