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931亿美元

2021-05-08 07:4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931亿美元,达历史较高值,体现外国投资者对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同期,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226亿美元,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平稳有序。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经常账户顺差751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2.0%,继续处于均衡合理区间。一是货物贸易呈现较高顺差。一季度,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1187亿美元。今年以来,我国外贸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国际收支口径货物出口6942亿美元,同比增长49%;进口5755亿美元,同比增长29%。二是服务贸易逆差收窄。其中,旅行仍为主要逆差项目,一季度旅行逆差242亿美元,同比下降42%,主要是出境留学和旅游受全球疫情影响继续收缩。(记者 姚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