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加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

2021-05-08 11:1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民政厅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方案》明确,到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实现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鼓励各地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将建成自治区负总责、地(州、市)抓监督、县(市、区)抓落实的监管格局,全面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

为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安全有效地发放到受益群众手中,《方案》提出八项主要任务:严格落实实名制发放制度、现金发放制度、银行卡发放制度、补贴政策公告制度、补贴发放公示制度、联席会议制度,规范代发金融机构,搭建集中统一管理平台。同时,《方案》明确了各级财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监管部门、代发金融机构、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审计监督部门的职责分工。

此外,《方案》要求各级政府加强督促指导,建立跨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和定期核查机制,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同时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的宣传工作,加快补贴政策和项目资金清理整合进度,最迟不晚于2021年6月底,向社会集中统一公开补贴政策清单,落实群众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