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做好城市节水工作

2021-05-09 10:4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于5月9日至15日开展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为主题的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近日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城市节水工作及城市节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2021年城市节水工作及城市节水宣传周相关工作。

《通知》明确,各地要以节水宣传周为契机,以系统性思路推进城市节水,宣传立足提升水资源安全保障水平,在城市更新行动中系统性推进节水的做法,重点宣传推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提高用水效率方面的工作,让节水减排、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城市节水宣传落到实处,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气氛,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强化供水漏损管控,坚持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节水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完善供水管网检漏制度,增加监控设备和计量设施的投入和建设,提高管网压力控制能力。要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积极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及达标工作,到2021年底,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要推行公共建筑节水,提高建筑中水用水效率,改变生产用水方式,推广应用节水型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提高节水器具使用率。要推动污水资源化利用,按照“优水优用,就近利用”的原则,在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及生态景观等领域优先使用再生水,到2021年底,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1%以上。(记者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