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东北地区调研指导春耕生产

2021-05-11 09:37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目前,东北地区春播进入高峰期。为强化指导服务,切实抓好春播面积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播任务,农业农村部于5月10日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黑龙江、内蒙古、吉林、辽宁开展调研指导,确保春播面积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工作组将实地查看土壤墒情和春播进展情况,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春播面积。调研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各地稳定粮食生产采取的政策措施。督促各地围绕“稳大豆、扩玉米”,加强政策支持和宣传引导,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完成玉米扩种任务。二是开展分类指导,提高播种质量。分地区、分作物搞好技术指导服务,落实保护性耕作、抗旱“坐水种”等关键措施,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一播全苗。了解各地春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当地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三是抓好防灾减灾,保障生产安全。指导东北地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分区分类制定发布灾害防范预案和技术指导意见,落实抗灾保春播关键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