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夏粮收购准备已基本就绪 优粮优价特征将更加明显

2021-05-12 08:1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作为全年粮食收购的第一战,目前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初步预计,小麦、早籼稻、油菜籽三个品种的旺季收购总量在6000万至7000万吨。预计夏粮市场化购销将较为活跃,特别是优质小麦销路好、需求旺,优粮优价特征将更加明显,有助于农民增收。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抓好粮食生产,冬小麦面积实现近4年来首次增加,主产省一、二类苗占比普遍在九成左右,长势好于上年和常年。早籼稻主产省继续鼓励双季稻种植,春耕春播进展较为顺利,面积保持稳定。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夏粮产量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据介绍,再过半个月左右,夏粮收购即将从南往北陆续展开,各地仓容、资金等能够满足夏粮收购需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各地按照相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对本地收购工作作出进一步细化安排,积极推广预约收购、上门服务等方式,必要时早开门晚收秤,延长收购时间。(记者 杜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