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部署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

2021-05-12 11: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部署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
从严从重查处 电价“乱收费”违法行为

为推动海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安排在全省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持续半年左右。期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医保、卫健、住建、交通、公安、水务和农业农村等部门,聚焦社会和企业反映较为强烈的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公用事业和商业银行等领域,大力查处2020年以来发生的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的不合理负担。

在中介机构收费方面,相关部门将重点查处具有一定行政资源和垄断性的中介机构借助行政权力或行政影响力的违规收费行为。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方面,相关部门将重点查处具有法定职责、承担行政部门委托或授权职能、与政府部门尚未脱钩的行业协会的强制入会强制收费、利用法定职责和政府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多头重复收费等行为。在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收费方面,相关部门将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停止收取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重点检查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执行情况,从严从重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价“乱收费”违法行为,全面完成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规范工作。(记者 苏庆明 通讯员 夏方禹娃 实习生 范平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