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粤港两地至今已共同资助140个科研项目

2021-05-15 08: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5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14日以视频方式召开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透露,粤港两地通过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至今已共同资助140个科研项目。双方会上表示,将加强在科技创新方面合作,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创新高地。

据介绍,香港的大学还参与建设了19所广东省已批准成立的粤港澳联合实验室。目前,特区政府正全力发展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港深创科园),并与深圳市政府全速推进由港深创科园和深圳科创园区(深圳园区)组成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一区两园”建设,吸引海内外人才和企业落户合作区。

为吸引更多人才,特区政府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大力支持本地大学吸引国际知名的创科学者和其团队来港参与教研活动。

同时,多所香港高等院校正积极推展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办学计划,如香港职业训练局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办学,为粤港澳学生提供职业实训实习及交流机会。特区政府还鼓励及支持香港办学团体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开办提供香港课程或同时加入国际课程的学校。

特区政府会继续与有关当局合作,加快推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的建设和香港大学医学院落户深圳,以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