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报显示北京生物多样性丰富、碳排放持续下降

2021-05-15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发布公报称,2020年,实地记录到北京市82种自然和半自然生态系统群系,包括森林、灌丛、草丛、草甸与草原、湿地等类型,已记录各类物种共5086种,实地调查发现了北京新记录物种70种,其中12种为中国新记录物种。

公报显示,北京地形地貌复杂,生境类型多样,生物多样性丰富,在京津冀生态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丰富的生态系统类型是物种多样性的基础。

据介绍,2020年,北京全市空气质量、地表水水质改善明显,土壤环境状况总体良好,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辐射环境质量保持正常,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万元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保持全国最优水平。

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全市万元GDP碳排放下降超过5%,较2015年下降23%以上,顺利完成“十三五”下降20.5%的规划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