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届“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举行

2021-05-15 2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洪泽华)第七届“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15日下午在北京和温州同步举行,现场对接工作和实习岗位。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现场推介与线上远程连线对接的方式举行,共52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和实习岗位300余个。温州商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浙江光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会单位现场与参会台生进行了对接。

“台湾是我出生的地方,温州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在温州工作生活9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钟振忠不仅申请了专利,发表了论文,指导学生参与了创新创业项目,还开办了儿童科普知识培训班。他说,台湾青年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的企业和岗位,并且和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保持沟通。“踏出一步来温发展,相信未来不可限量。”

活动现场,参会台青从薪资待遇、劳动保障、发展晋升渠道、生活情况等角度,向企业代表发问。海通证券代表在回答中表示,两岸青年是一家人,欢迎台青先到温州体验,企业会根据学生兴趣提供相应岗位。温州肯恩大学代表则建议有意报考该校建筑学院的学生提前准备作品集,供评委评议。

“筑梦温州,创业创新”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组织温州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2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900多名台湾硕士博士青年学生对接岗位。

曾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进行暑期实习的台湾学生曾姓同学说,实习期间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也对温州的各方面发展情况和惠台利民政策有了更深的体会。“大陆发展前景很好,我已决定毕业后留在这边发展。”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线下对接和线上“屏对屏”活动,参会台青利用手机软件与参加对接会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