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农牧区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47.07万人次

2021-05-16 18: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5月16日电(记者 张子琪)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以来,青海省人社部门通过搭建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平台、扶持产业吸纳就业等措施,推动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4月底,青海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47.07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4.8%,较去年同期增长16.54%。

青海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黄卫东介绍,通过持续搭建“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平台,组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补贴、送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全省累计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136场,组织260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9.5万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4万人。

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等举措,持续助力青海拉面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帮扶有意愿人员实现创业就业。截至目前,青海省群众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70多个大中小城市开办拉面店3.3万家,从业人员近19.5万人,年经营性收入近200亿元,从业人员人均年工资性收入达到3.5万元。

青海省人社厅还会同扶贫部门实施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行动,督导各地摸排人员信息,了解就业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岗位对接等,助力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实现就业增收。截至4月30日,据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显示,青海省已外出务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7.122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万人的35.6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