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1200万职业院校师生将参加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1-05-17 1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5月17日电(记者 王志、张力元)记者从17日教育部等在济南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5月下旬举行,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预计全国将有超过1200万职业院校师生参加,各类活动超4万场次,吸引约1500万人次参与。

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自2015年以来,教育部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等九部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职业教育活动周。

据了解,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将于5月20日在济南举行,将集成大赛、论坛、展览、观摩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包括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交流研讨活动、技能型社会教育研讨会、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黄河流域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等。

本届活动周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集中宣传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职业教育宏观政策、改革发展成果和典型集体和人物,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有力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建设氛围。

活动周期间,各地、各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将利用专业技术技能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为社区居民、市民群众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健康护理、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等服务,把技术技能送到田间地头和养殖农牧场,深入开展技能服务乡村振兴活动。

作为目前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设计了102个赛项的规程和10套赛题,涉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产业、新业态的赛项约占全部赛项的40%。其中,山东作为主赛区承办50个赛项,其他26个省份承办52个赛项,预计全国参赛队伍共3264支,参赛选手7600多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