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大力支持引导基金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2021-05-19 09:4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7日,记者从陕西财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研讨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支持引导基金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019年7月,省财政厅牵头设立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引导基金旨在发挥基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资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产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引导基金已发起设立涵盖军民融合、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子基金。

今年以来,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着力强化顶层设计,通过金融手段进一步对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加快引导各类要素流向农业农村。下一步,引导基金拟围绕我省产业发展方向和地方区域特色,发起设立系列乡村振兴子基金,预计在5年内实现“纵向区域基本覆盖,横向贯穿特色产业”的乡村振兴子基金群。(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琪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